大概只是把書念好而已。

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我想也會是倏乎即逝的,忍不住憂心的思考著關於未來的事。

決定性的人生關卡佈滿了荊棘與迷霧,而每一道門都既小又窄。

曾經有人說「應該先預想好最壞的情況」,因此養成這樣的習慣的我便先設想好了自己或許自我膨脹到無法越過那些道窄門,儘管後頭的路寬廣又明朗。

我的摯友很篤定自己要去考研究所,並且毫無疑問地認定單單從現在所學的出來將會找不到任何工作。

看著別人走著那樣的路好像很簡單,看著自己卻又覺得窩囊。雖然說太有自信不是什麼好事,但是太沒自信絕對也稱不上是什麼好事。

今年的暑假一樣也在紙上談兵,腦中操練。

某本書上說過,八零年代的年輕人的暑假就是既空虛又充實。也許是因為沒有任何外力脅迫,導致上一個暑假結束時決定下個暑假要做的事始終沒有任何進展。文章是永遠寫不完的,架構擺在一旁等著發黃。

說實在話我也屬於這樣的年輕人之一,說著想努力做些什麼但基本上都是空談,倒是放鬆的比誰都還要快。

話雖這麼說,但我的玩樂也不多,一個又一個的玩樂計畫一半被自己取消一半被命運抹消。

不過也因為這樣確實變得充實多了,感覺枯竭的靈魂被這樣閒散的時光治癒了,所以這樣的日子還真是不想結束,然後匆匆地暑假已經過一半去了。

簡單的生活沒什麼不好,我很喜歡,恨不得把握當下不管什麼放眼未來,那對我來說太累了。

只可惜我並非理想主義,而是現實主義者。一旦時限迫近,神經自動就會拉警報,不願去想的,連晚上做夢都會夢到。

話說,有誰不是這樣的呢?

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時間已經不多了。當我發現和老友聊天時談起幾年前怎麼樣怎麼樣時,忽然感到一陣滄桑。實際上這不是那種年老者的滄桑,只是有種人類非但進步而是一直在退步的滄桑。

比起現在來說,我們以前居然擁有那樣子的熱情和動力啊,想想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為了未來的出入而寫文章這種事我壓根沒想過,何況這種東西寫出來能看嗎?我這麼疑惑著。因為我可是一旦有興趣的東西就能文斯泉湧地寫個沒完沒了,一天寫個上萬字,但是假如不是打從心底想寫的東西要我吐出個三言兩語大概都要費盡腦汁。

所以說究竟該向現實低頭或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盼 的頭像
    阿盼

    八荒

    阿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